close

【寫手李逸少/台北隨筆】一年一度的「台北國際電玩展」終於開幕了,對於一個電玩迷而言,這當然是一件不可錯過的大事,以往雖有參加,但有了工作後就沒時間去了。沒想到,今年,因為一些事,竟然可以去看看,真是太高興了。為期四天的展期,酒徒只去了最後二天(28、29),雖然攤位很多,但是因為沒有事先做好功課,所以只有幾攤花了不少時間,其他很多攤位都沒時間好好看看,只能走馬看花。但是二天參加下來,戰利品還是拿了不少,也有一些遊戲讓我期待。

 

【 胡 萊 三 國 之 軍 師 聯 盟 】
27日一進場,隨著人潮,第一個來到的是「軍師聯盟」攤位,這是一款有關三國的手遊,結合了RPG和SLG的玩法。遊戲採用三國歷史為題材,以沙盤策略為主要形式,更結合了武將收集與養成、官職晉升、聯盟社交等玩法,嘗試給玩家最真實的三國。
也許是因為懶,也許是不想和人擠,所以,當完成會場任務後,便一直待在這個攤位。為了完成「軍師聯盟」攤位任務時,分別和COSER諸葛亮和司馬懿以及一位SG合照。一直很想玩舞台活動中的其中一個遊戲,問答,但是一直都沒被選上,真是事與願違,我覺得其中的問題都太簡單了,綜觀下來,我大約九成都會,除了與三國不相干的問題以外。

軍師聯盟05.JPG

司馬懿和兩個美女(大家認為這兩位是三國那兩位美女呢?)【攝影/李逸少】

軍師聯盟07.JPG

諸葛亮【攝影/李逸少】

軍師聯盟09.jpg

與 Show Girl 合照【攝影/李逸少】


獎品中,聽說氣球版「方天畫戟」很難得到,但是,在攤位上試玩遊戲後,拿到抽獎卷到工作人員處,一抽就中了,真是哭笑不得,之後發現一位小孩子好像很想要,一直盯著看,於是,就送給他了。

 

【 LUMA M 】
28日,一進場,就來到了「LUMA M」的攤子,因為館外下雨,所以活動晚點開始,等待期間,聽到身旁的三位先生的對話,聽其對話及裝扮,應該是攝影師吧!年輕人向一位中年人請益,大多話我都忘了,但有一句話,中年人說:「我的信譽都是用我的眼睛建立的,和我用的機器沒太大關係,今天就算我用手機來拍,都會有人重視。」心想,一個人可以做到如此成就,真是了不起。
舞台活動正式開始,解說完遊戲後,小羽介紹coser霜月上台,霜月說明自己扮演的是「諾文尼亞」中的維尼,接著是玩遊戲,只要在12張牌中,將兩兩相同的牌翻出即可,只要秒數比她短就可以得到獎品和一張與霜月的合照拍立得相片。幸運地,抽到了我,因為有二位先生的前車之鑑,所以知道該如何應對,最後我的時間是24秒,而霜月是30秒,所以,我贏了,哈哈哈!

LUNA M03.jpg

諾文尼亞之維尼(霜月 飾)【攝影/李逸少】

LUNA M04.jpg

玩遊戲勝利戰利品,合照一張。【攝影/李逸少】


很快地,第一場的活動結束,趁著休息,到試玩區玩了「諾文尼亞」,這是一款連珠遊戲,主體是RPG,但是技能的發放及攻防,都是靠著下方珠子的連貫,不一定要連成直線,只要同一顏色的珠子相連即可,連得越多,攻擊力越強,還挺不錯玩的。

 

【 霹 靂 無 雙 & 仙 境 傳 說 : 起 源 】
來到了唯晶數位的攤位,才發現,原來「仙境傳說」也有參展,有二個版本,一是「仙境傳說之守護永恆的愛」手遊,另一是「仙境傳說:起源」這是線上遊戲。

RO霹靂無雙03.jpg

仙境傳說:起源,介面大多和原RO一樣,只是有新增一些東西。【攝影/李逸少】


看到一堆人在舞台前面,知道趕巧了,便去看看。結果介紹的不是「RO」而是「霹靂無雙」,也罷,亦是我喜歡的。主持人介紹完遊戲後便開始玩遊戲,運氣不錯,被選上了。遊戲是在跳跳球上保持平衡10秒,還好本人自認平衡感一向不錯,得到了獎品。

RO霹靂無雙01.jpg

日式風格的霹靂無雙舞台。【攝影/李逸少】

舞台活動結束後,去後台試玩了一下「RO仙境傳說:起源」,從介面上看,和之前的RO沒什麼不同,不過好像多了一些項目,和工作人員聊了一下,原來這款遊戲是將RO回復為最先開始的版本,二轉方面,只有2-1轉,也就是:騎士、法師、祭司、鐵匠、刺客、獵人。以前,我也曾經玩過RO,但是後來因為太忙還有外掛太多,所以就不玩了,希望以後會再開放2-2轉吧!因為我最喜歡的職業是武道家,呵呵!

RO霹靂無雙02.jpg

可愛的卡普拉。【攝影/李逸少】

之後再去玩「霹靂無雙」,從剛才看的介紹影片看來,故事背景應該是「霹靂劍蹤」時期左右吧!這是一款對戰的遊戲,雙方各選三個角色,相互對戰。雖說是獲得授權,但以風格來說,真是太美形了,感覺偏向日式,如果酒徒不是霹靂迷的話,真的認不出來!

 

很快地,最後一天的電玩展快結束了,突然覺得有些惆悵,好多攤子都還沒去過,感覺好像很不錯,像是playstation、萬代南宮夢、遊戲橘子、神魔之塔等等。最後的一場舞台活動,還是決定去「LUNA M」,算是有始有終吧!結束後,趁著最後的時間,再到處去看看,無意間在一個垃圾桶中,看到一份活動排程,看了一下,才知道,一個活動的完成,是多少人的齊心合力,而我們觀眾,在參加活動時,真的應該要好好享受過程,才對得起眾多工作人員。

arrow
arrow

    高陽酒徒-李逸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